沒有發生的豔遇

今天要講的故事是,昨晚沒有發生的一場豔遇。

星期六晚,一早跟幾個女友約了去Shoreditch的一間地下雞尾酒吧喝酒。這間雞尾酒吧是一個月前一個Dating App上認識的廣告業電影愛好男要約我去的。但Online Dating這種事就是這樣:如果兩天內沒有轉化為線下的關係,彼此早就已經找到新的對象了。

地下雞尾酒吧客滿,我和另一位女友因為急尿,不想再等,於是在周圍亂轉,看看有什麼新鮮去處。Huxton Square周圍酒吧很多,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進去,是另一間在地下室的糜爛好去處。

一入座我們就發現,幾乎現場的酒客都是青年男性。我們隔壁的一桌男士正喝得盡興,二十多歲,又唱又跳,高大魁梧。我心想,要不就是gay吧,要不就是我們找對了地方。兩輪酒下肚,又加了一圈龍舌蘭,女友們互相牽著走到舞池跳舞。

舞池裡,一個光頭男子幾乎是在表演雜耍。一會兒把腿架在舞伴肩上拍打自己的臀部,一會兒庫通一下在地上劈叉。我沒興趣繼續看笑話和假裝鼓掌,走回了座位。

這時候,隔壁桌的男士們全員出動去看舞池裡的好戲,只有一位鬍鬚男,靜靜的坐在一邊沒有參與。

鬍鬚男的樣子立刻引起我的注意。首先是他的頭髮。他的頭髮大概有十公分長,古銅棕色。他不時用手指把頭髮向後攏,樣子迷人。他穿著麻布質地的白襯衫,開兩粒扣,寬鬆隨意。安靜地坐在一邊,好像害羞,或者有心事。我覺得他很好看,總是忍不住在和朋友聊天的間隙往他的方向多看兩眼。

中間幾次又被拖下舞池跳舞。偶爾有男士湊過來試圖認識,其中有一位是鬍鬚男的朋友。我跳得盡興。

「我喜歡你跳舞的樣子,很像70年代的女孩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你喜歡這首歌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我敷衍地答話,心想,怎麼鬍鬚男不來跳呢?

跳一跳就又走回座位喝酒。我跟朋友說,坐那邊的鬍鬚男很cute。朋友開玩笑說,他是gay吧,都只跟男的說話。

我做出一個苦臉,朋友笑我。

好久沒有這麼對一個陌生男子感興趣。而我完全沒有在酒吧主動跟人搭話的經驗。

鬍鬚男的朋友幾次試圖拉他去玩,但鬍鬚男似乎完全沒興趣。有一次幾乎被拖倒在地。然後他爬起來,頭髮凌亂,用手一攏,又變回迷人模樣。

我可能太喜歡看他的鬍鬚和頭髮(毛髮?),儘管偷看了很久,卻對他的眉眼沒什麼印象。

有幾次接著酒力,我幾乎要衝過去告白了:「我覺得你很可愛。」

但還是不敢。這時候就會希望自己是個男的,在酒吧搭個話也沒什麼大不了。

我在心裡自己跟自己重複這句告白:I think you are cute. 直到午夜我們離開。

歸途中我跟朋友說醉話:我真的喜歡鬍鬚男!

朋友說,那只是很膚淺的喜歡。

不是的!我喜歡他害羞的樣子,穿著打扮,我直覺我也會很喜歡他的性格。

朋友大笑,說,下次直接上去問他,你是gay嗎?然後直接表白。

我暗暗決定,以後碰上可愛的男士,管他的,絕對要衝過去搭個訕要個電話。又能有什麼損失呢?

而且,我也很可愛啊!

雖然應該沒機會再見到鬍鬚男,但我想我還是會再去一去那間酒吧。萬一呢?

在我腦袋裡面,我們已經有了一整晚的故事了呢!

 

沒有發生的豔遇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