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不脫YouTube的套子/沒有自控力的人

過去的一週彷彿是一場噩夢。

每個學期中,英國的大學會放一個星期的假用來專門讀書和做功課,名曰Reading Week。而每個學期的這一週都是我最恐懼的噩夢。因為我是個沒有自控力的人,不配擁有任何假期。

每天早晨醒來,翻個身,我就又會沈沈睡去。閉上眼睛再睜開,就已經是將近上午十點了。懶懶散散的爬起來,掛著耳機,去廚房開始準備早餐。起床太晚,早餐九自動和午餐合併,成為一頓份量很不合時宜的大餐,往往含三四種不同的食物,吃到人昏昏欲睡。吃早餐時往往會打開youtube看些無聊影片,吃完也難以關掉,於是就到了中午。

下午陽光很好,曬的我昏昏欲睡。心裡想著,睡一覺醒來精神好,就可以開始做正經事。結果再次睜開眼睛就已經是日落時分了,要吃晚餐了。晚餐當然也要配著無聊影片吃,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到了午夜,室友此時會從自修室學成歸來,準備休息,我也按照她的時間準時上床,再拿著手機看一會無聊影片,愚蠢的一天就這樣過去。

週而復始。

一個星期的時間就這樣過去。除了腦子變笨了一些,我沒有任何收穫。

 

我從小學開始就因為自己沒有自控力而十分痛苦。非典時期全城放假,我於是從早上七八點鐘一直看電視到下午一點。我清楚的記得當自己看這種表上的時間已經是下午,而自己的上去時間就這麼浪費掉,我對著自己鏡子裡面目可憎的臉嚎啕大哭。

「我怎麼這麼沒用?怎麼做出這麼可恥的事情?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?我怎麼控制不了自己?」

這個陰霾一直籠罩著我,而且愈演愈烈。

從高中開始,我幾乎很少能全部完成了老師佈置的功課。大學最後一年開始至今,有一半的essay是遲交,另一半是趕在deadline之前草草完成。每堂課之前的書,真正好好讀完的不到五分之一。閒暇的時間,基本都耗在了無聊的電視節目上。

我心裡一直有個不切實際的憤懣:如果我能管好自己,我一定比我所想像的最優秀的年輕人更優秀。但當然,這是不切實際的。連自己的時間都信馬由繮的人,有什麼潛力可言呢?

本想寫寫自己該如何想辦法走出來,還是算了吧。說什麼也都實現不了,唉。

這該不會就是我的悲慘人生吧?

 

 

逃不脫YouTube的套子/沒有自控力的人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