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年多,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梦见奶奶。

梦里的情节十分离奇。爷爷得到一种神药,可以复活一个死去的人,但只有一个月的时间。爷爷当然就复活了奶奶。

得知这个喜讯,我们一家喜不自胜,赶快赶到爷爷家,像多少年以来一样,兴奋地推开门——我死去的奶奶,她竟然就坐在沙发上!

我狂喜。大叫,奶奶!奶奶也是笑盈盈的。没有久别重逢的心酸泪水,我们只是高兴,竟然有如此幸运的好事落在了我们头上。

两年多来被命运折磨得不堪重负的爷爷,终于也眉开眼笑了。奶奶回来了,他是最高兴的。

我紧挨着奶奶坐在沙发上,抚摸着奶奶柔软温热的脊背,看着记忆力温柔的笑脸又活生生坐在我面前,竟然一点也不觉得隔膜和奇怪。我的手摩挲着奶奶的耳朵,奶奶的头发,奶奶的胳膊,奶奶的手,最后一把抱住奶奶,并没有任何的委屈和心酸,只是快乐,满足,嘴里竟什么也说不出了。我看着奶奶傻笑,奶奶也看着我笑。

我给奶奶讲我现在的生活,奶奶好像比离开前更耳明眼亮,跟我热烈的讨论着。我问奶奶的近况,奶奶也直说好。

我们又像以前一样,吃奶奶准备的一大桌菜和饺子。吃完了,一家子坐在一起看电视。仿佛这并不是一次跨越生死的重聚,只不过是另一次平常的相逢。

坐了一会,我们一家就要离开了。临走前,爷爷奶奶站在门口送我们。我跟奶奶说,这几天没事就下去走走,在楼下的长椅上坐坐。爷爷说,那可不敢,要是叫邻居们看见了,还不吓着人家。我们一家窃喜着这份命运额外的恩赐。世界上没有任何‘特权’比这更让人甜蜜了。

我还是如往常一样告别了奶奶,虽然知道这次真的是永别了,但我们都没有拖泥带水。能有这样的一餐饭的时光,我们都再满足不过了。奶奶回来的这个月,我们可能不会再来看她了。但知道她一切都好,我已经无比安慰。

 

我不迷信解梦。但我总觉得这个梦太特别了。平白无故,怎么会就梦见了奶奶?真的会有托梦这一说吗?若是真的,奶奶,谢谢你给了我这么一个美梦。直到现在,我还能感觉到你柔软的身体被我抱在怀里的快乐。我很爱你,我很想念你。奶奶。你离开以后,我和爷爷都过得不快乐。我们都经历了很多,改变了很多。我们都想你。如果你在,可能很多事情就会不一样。奶奶。请你保佑我度过这一段,好吗?

 

Leave a Reply

